9/7 - 公正包子,七星潭,柴魚博物館,廟口紅茶

好久沒到花蓮了, 上次來時小妤還在媽咪肚子裏呢~~

這次的小旅行我們雖然早就在討論, 但最後還是決定的很匆促
有點小遺憾, 但反正來的機會還是有的, 遺憾就留待下次再訪吧~~

早上出發, 馬不停蹄中午就來到花蓮, 午餐就到有名的公正街包子吃
這家包子好像很有名, 但我和童爸都是第一次吃咧~~ (虧童爸還在花蓮住過一陣子)
排隊排很長, 我和小朋友先入座, 本來童爸要去排隊, 還好童媽機靈先問了一下, 原來內用是填單免排的
我們鄰桌的同學就是沒問, 比我們先坐下, 結果我們先吃了, 過了不久才見他們的同學排隊買回來..@_@

 

包子是不錯, 但麵皮有點甜, 我個人是覺得它的蒸餃更好吃耶, 第三天回台北我們又打包了一些當點心吃



吃完我們就去旁邊的曾記麻糬買了麻糬冰淇淋, 然後就直接開去七星潭





七星潭, 以前來沒一次是晴天, 今天不但天氣好, 還熱個半屬





  













 



  





七星潭的海浪聲很特別, 因為它不是沙子而是小石頭, 會有小石頭翻滾的聲音, 童童說海浪好像在講話
我有錄下來, 但不知道怎麼上傳到無名, 等等研究一下



今天還發生一個小插曲, 正當童爸牽著童童踏浪時, 一個大浪突然打上來
就這樣慘劇發生了, 童爸和童童都被打濕了
還好我和小妤站比較後面, 一個劍步就躲過了

這張是浪還沒打上來的


啊~~ 浪來了....
現在整理照片才發現如果浪再大一點, 高一點, 童爸身上揹的相機就會毀了說...



童爸的褲子都濕了, 而且他手機和錢包都放在褲子口袋耶...(都被打濕了才收錢包@_@)
不幸中的大幸是, 童爸有先見之明, 買的是防水手機, 不然這次就損失慘重了

  

  

今天真的太熱了, 海邊待不了多久就受不了
趕快到剛才看到的柴魚博物館納涼一下

   

柴 = 財



柴魚博物館是免費的, 入口處還有小吃部



裏面就是介紹柴魚的種類及製程..等相關的東西







還有刨柴魚的體驗, 但我們沒參加



還有放置一些小水族箱



這個魚超可愛的, 叫皮卡丘, 後來在海洋公園也有看到



出口就是販賣部





外面有人型立牌可拍照



    
 
結束這裏大家也累了, 決定不跑行程, 直接去這二天要住的民宿了



其實出發之前, 我就覺得喉嚨癢癢的, 到了傍晚我人就開始不舒服了, 心想不會那麼衰吧
到了要去吃晚餐時, 我喉嚨已經痛到不行, 人也有一種烘烘的感覺
再加上我的嘴巴裏還破了一個大洞(有沒有那麼慘啊)
當下決定找一間診所看病, GPS先是帶我去一家看起來非常"古老"的耳鼻喉科, 我不敢進去
繞了很久, 終於找到一家看起來有點復古但還算乾淨的耳鼻喉科

這是這家, 謝謝馬醫師, 真是藥到病除啊, 誠摯的推薦給大家, 若是去花蓮玩生病時(大誤)可以去找馬醫師哦



看完病我們就去吃廟口紅茶, 童媽對廟口紅茶一直是唸唸不忘, 好愛



但今天實是是因為身體太不舒服了, 不能好好品嚐啊~~



謝謝馬醫師開的藥, 入睡前童媽感覺人快發燒了, 喉嚨還痛到連口水都吞不下去, 心中盤算若明天還不行就要回台北了
還好隔天竟然就好了, 真是神效啊~~





健康真的很重要~~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享受人生,享受美食~~
祝大家都健健康康,頭好壯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inachou06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